2007年11月21日星期三

患病看法

一般人對患上癌症,尤其是末期會非常恐慌,可是我很鎮定。我一直覺得自己吃很多東西卻很瘦又易累一定是有點問題,可是又從沒想過去身體檢查,加上父母一直不批准我捐血,所以一直不知道自己是乙型肝炎帶菌。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,這個病我想最少都發展了十多年,是自己一直的疏忽及起居飲食造成的,是過去種下的業障累積而成的。 我常常在想這一切非常巧合,卻又似是命中注定的,要我去面對這個考驗。

死亡一般人非常害怕,我卻坦然面對。有生必有死,死亡是必然的現象。個體的消失只是回歸整體大自然,人生沒有甚麼東西應該執著或放不下。天意要我回去,我願意接受任何的安排或考驗。當然任何生物都有求生意志,這是個體自我演化的準則,未到最後一刻我也不會放棄,不過如果這一刻來臨,我不會垂死掙扎,我會好好體驗當時的感覺。人生自古誰無死,只是我比大家早一點準備。

6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聽說靈芝孢子在病瘉後服用有助身體復原
現階段反而不宜進食,請考慮
另外,可以給我你的電郵地址嗎?
有一篇文章想要傳給你

mei mei

匿名 說...

藝文,

I just want to drop you a short note to let you know that there are many of us here to support you (someone you may not even remember his/her name). If you need/want anything, don't be shy, just let us know. You have all our support!

TWGSS

匿名 說...

你遇到這個大病, 都可以處之泰然, 以平常心去面对, 但又保持挽強既求生意志, 真係好难得....希望你一直保持這種心境..但,萬一有一刻你感到累了,感到灰心,想停下來的時候,請你看一下這裡的留言,再重新掁作起來

我那個朋友遇到車禍后昏迷不醒數月,然后突然康復过來的經歷,令我知道世界真的會有奇蹟...我相信奇蹟亦都很快會降臨你身上..

wish you all the best

匿名 說...

對, 我媽媽看了你的文章很是感動, 覺得你很堅強且思想成熟.
不過我媽媽也說現時的你不識合進食靈芝孢子, ..請諮詢一下醫師

羅安碧

匿名 說...

你好,我們是不認識的,我是從一位姊妹的電郵收到這個訊息,她是基督徒,我也是,她也是從你的一個朋友收到這訊息的,這証明了許多人在關心你,且在為你祈禱呢!

在此有些想法想與你分享!希望你不介意,縱然我們的想法或許不同,但我是出於關心才會在此留言!

很欣賞你的『鎮定』,因為你認為這個病之所以去到現在而沒有發現是你的疏忽,而你也認為『這一切非常巧合,卻又似是命中注定的,要我去面對這個考驗。』是的,我們要面對我們不好好照顧自己的肉體所帶來的後果,正如你不去睡覺,就要面對『疲倦、想睡』的後果。但你可有想到是誰要你面對這個考驗?又為何要面對這個考驗呢?

很欣賞你能『坦然面對』死亡的勇氣,在現代的社會裡,已很難得!但如果死得不明不白,可是枉死!你真的知死後是『回歸大自然』嗎?聖經話:『人人都有一死,死後且有審判。』是的,人人都會死,但原來死後會有審判的,是誰有這個能力審判我們呢?審判完後又會點呢?

更欣賞你『未到最後一刻我也不會放棄』是的,請不要放棄,在未找到誰是創造主,誰主宰這個世界的神,請不要放棄,我不是說找到後可以放棄,只是,我知道若果你找到後,你便會真正明白到人生的意義,你更不會放棄。

其實這個世界有一位創造主,我們是祂的兒女,只是我們犯了罪,不認神為父,與神為敵,神愛我們,差了耶穌基督降生,為我們的罪受死,死後三天復活,回到神的右邊,祂概已死亡,且復活,即勝過死亡,神說,範信祂名的,祂賜他們永生,這個永生是你無須付代價的,只願意去相信就可以了!你願意嗎?

我不知道你看後有什麼感受,但我重伸,我是出於關心之情去留言,並無惡意,如有興趣作深入些的討論,可到我的網頁留言,謝謝你願意花這些的時間看畢!

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同在!

芹芹

匿名 說...

我的網頁 www.xanga.com/antonia_kan

芹芹